党建工会
党建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专题
理学院党委书记马宗方赴本科生党支部开展调研交流
2019-09-27  点击:[]

 


为贯彻落实我校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结合主题深入调查研究本科生党支部建设、学风建设、党员先锋模范引领效果、专业建设等方面问题,倾听学生所想所盼,以及对学院发展的建议意见,9月24日下午,理学院党委书记马宗方与本科生党员开展座谈交流。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王宁泊主持本次活动。

 

首先,马宗方书记强调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措施在主题教育中的重要性,这次主要深入学生党支部一线进行调查研究,希望各位党员结合自身体会,就党支部的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依次献言献策。孙庚涛同志谈了对上学期支部开展活动方面的看法,认为举办活动过于单一化,党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沟通交流较为缺乏,活动的开展没有达到期望的效果。高鹏同志以马列学习小组活动为切入点,强调对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不能只停留在书面,还应该重视实践环节。他结合今年参加安吴青年训练班纪念馆活动的感受,建议党支部举办更多的红色教育活动。李瑜同志就理论联系实际方面提出更加深层次的建议。其他党员同志也就相关问题一一发表了自己对党支部建设、学院建设、教学安排等方面的问题和建议。

 

马宗方书记结合学生党员同志提出的问题及建议进行回应,并谈了自己的感触。他首先肯定了安吴青年训练班等红色教育活动对于加强党支部成员联系、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同时强调了党的理论知识的重要地位,指出理论没有指导实践是因为理论没有悟透,要求全体支部党员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马宗方书记告诫党支部党员要有担当,发挥好和同学的桥梁作用,积极策划有特色的活动,促进学院建设、支部建设良性发展。最后他强调理学院全体同学要有专业自信,结合社会发展现状对理学院各个专业的发展做了分析,同时学院也积极筹备,正在为各个专业引进优秀教师来推动专业发展。

本次调研活动的开展使理学院学生党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针对党员对党支部建设、活动开展、党员模范引领作用发挥、理论知识学习等方面提出的问题与建议,学院党委将会认真对待、逐条梳理,下一步将积极联系相关部门进行沟通,瞄准问题,检视整改,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措施贯穿始终。

上一条:理学院举办“守初心,担使命,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报告会
下一条:理学院党委委员深入教工党支部开展调查研究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  联系邮箱:lxy@xauat.edu.cn     联系电话/传真:029-82202739邮编: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