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理学院化学系举办“博士讲坛”系列讲座
2018-07-24 穆春娟 点击:[]

为促进学生与教师之间的交流,帮助学生更全面地认识当前所学专业情况及最新动态,培养创新能力和学术思维,7月19日,理学院化学系在草堂9-101教室举办“博士讲坛”系列讲座活动。本次讲座由王耀、关丽两位老师做报告,化学系15级、16级和17级本科生以及部分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王耀老师从自己的专业特点和研究课题入手,系统讲解了超导材料、石墨烯材料的基本概念和重要特性,详细解读了这些材料在国际国内的研究现状、重难点问题和相关的研究方案,着重讲述了化学作为基础学科在超导、石墨烯等材料的制备及应用研究方面的重要作用。最后,王耀老师还详细介绍了化学专业学子们的就业现状和前景,引发了学生们对职业规划的热烈讨论。

关丽老师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和学术成果,讲述了菁类小分子荧光探针的研究进展及其在抗肿瘤药物靶点等生物医学应用方面具有的积极作用。随后,关丽老师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讲述了提前进入实验室,培养创新能力和学术思维的重要性,她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融入科研学习,提升专业核心竞争力。

在同学们的掌声与欢呼声中,本期博士讲坛顺利落下帷幕。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化学系学子一定能够制定合理的学业规划,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并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砥砺奋进,成长为优秀的时代青年!

上一条:理学院数学系举办博士论坛
下一条:理学院力学系博士讲坛顺利召开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  联系邮箱:lxy@xauat.edu.cn     联系电话/传真:029-82202739邮编: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