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理学院举行第一届本科教学督导组专家聘任仪式
2020-08-24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的指示精神,配合我校推进深化教学改革进程,全面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理学院结合承担我校大量公共基础课的实际情况,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师课堂教学质量综合评价办法》(西建大〔2019〕154 号)等文件基础上,制定并通过了《理学院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实施细则》,在院内首次开展了以多角度教学反馈、大数据深度分析、模糊综合评价与精确导向相结合为措施,以过程评价带动教师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为最终目标的教学探索与尝试。而一支高水平的教学督导专家队伍,以及高质量的教学督导课堂评价反馈数据,则成为该评价办法顺利实施的关键环节之一。因此,为推进上述细则能在本学期面向全校公共基础课上顺利实施,理学院于2020年8月21日在教学大楼809会议室,召开了第一届本科教学督导组专家聘任仪式。教务处副处长张恩茹、教务处质量科科长肖楠受邀出席了本次聘任仪式。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旭东、院长赵冬、受聘督导组专家及各系(教研室)主任、教学副主任等参加了会议。聘任仪式由副院长刘超主持。

IMG_256

督导组专家聘任仪式现场

会议开始,院长赵冬对参会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督导组专家表示诚挚的感谢。他介绍了理学院目前承担全校大部分公共基础课的教学现状,希望此次聘任督导组专家能够继续发扬理学院基础课教师教学奉献精神,严格按照《理学院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实施细则》,客观、公正的反馈教师课堂教学情况,为后续以评价促进教学改革、以过程评价提升教师授课效果提供高质量的依据。

赵东

院长赵冬致欢迎词

随后,副院长刘超宣布督导组专家名单:聘任杨建三、冯小娟、赵彦晖、史彭、朱寅和潘智民六位老师为理学院第一届本科教学督导组专家。院长赵冬为本届督导组专家颁发聘书。

刘超

副院长刘超宣布督导组专家名单

2e75267b1c1b74df3dc2f056303ab6e 9921e47687f5831c68b38f2c3a62d51

杨建三老师 冯小娟老师

deb9495c41936b1d2f130e6eaa17c6a 69e2d2e45dc0dc88034c491fa66c224

史彭老师 赵彦晖老师

ea4d176bedebea3ca76fc7bd0988f7c 5d122d9ffea757c696fe4d95c5e6443

朱寅老师 潘智民老师

院长赵冬为督导组专家颁发聘书

督导组专家表示,能够回到学院倍感亲切,感谢学院的信任。全体专家将团结协作,认真履行督导职责,尽心尽力做好督导工作,科学客观评价,及时如实反馈,为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贡献自己的力量,期待学院发展更上一层楼。

教务处副处长张恩茹高度肯定理学院对于提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所做出的努力,特别是本次围绕《理学院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实施细则》为核心开展的教学评价探索,在保持理学院优良教学传统基础上,在各位督导组专家悉心指导下,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c06dd619fd1a514a962131f6c96f415

教务处副处长张恩茹讲话

最后,院党委书记王旭东对教务处长期以来对学院教学事业的支持和各位督导组专家不辞辛苦地为学院教育事业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理学院始终围绕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生为本”的基本理念,将教育教学质量作为立院之本,从“教”、“学”、“管”、“辅”、“考”五方面入手,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教学督导及教学评价是加强教学管理,规范教学过程,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是完善和健全教学质量监控和保障体系的重要环节。对学院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对于青年教师队伍的成长,对于学院的内涵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王旭东书记指出,各位督导专家在教学和管理工作中经验丰富,师德师风令人敬仰,对学院的坚守和热爱令人动容,真诚希望督导专家多提宝贵意见。要求学院教学管理部门周密安排、细致对接、做好服务工作,对于督导专家提出的建议和结论,要充分尊重、诚恳接受、认真分析、及时反馈。

IMG_256

院党委书记王旭东总结讲话

本学期理学院将在学校教务处的支持下,在督导专家的指导下,在全院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对面向全校的数学类、物理类、力学类、制图类等公共基础课程全面实施《理学院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实施细则》,以高质量的教学成果和更加规范严谨的精神面貌,为我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贡献力量。

IMG_256

督导组专家聘任仪式合影

上一条:理学院工程力学专业入选 2022年度省级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
下一条:理学院数学系举办博士讲坛系列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  联系邮箱:lxy@xauat.edu.cn     联系电话/传真:029-82202739邮编: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