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我院顺利举办“第四届陕西高校大学数学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研讨会”
2023-08-23  点击:[]

2023年8月18日上午,“第四届陕西高校大学数学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研讨会”在榆林学院逸夫楼隆重举行。会议由陕西省数学会大学数学教学委员会、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委员会主办,由高等教育出版社陕西省教学服务中心、榆林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承办,我院数学系主要负责本次会议的组织实施工作。

会议伊始,榆林学院校长许云华、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委员会主席徐富权、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副院长宫春梅分别做了开幕式致辞。宫春梅教授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史及前景规划,以及数学学科的发展历程,并预祝大会顺利召开。

会议特邀北京大学冯荣权教授做了《线性代数课程的教学思考》专题报告,总结了《线性代数》课程教学的一些经验和方法,指出课程教学内容应因专业而设,不能一概而论。天津大学史国良教授做了《新工科数学课程体系的初步探索》专题报告,指出在国家新形势发展要求下,数学教学和专业知识要交叉融合,讲解了天津大学在实施过程中的一些具体举措。西北工业大学张莹教授和西北大学陈克胜副教授分别给大家分享了《国家级一流课程的建设与申报》和《面向思政的文科数学课程改革与实践》,西安理工大学陈娟娟博士、西安工业大学伏文清副教授和榆林学院马崛副教授关于大学工科基础课程建设的改革与创新分别做了精彩的报告。

我院王艳教授就数学系的历史和发展做了简单介绍,针对我校国家级一流课程《高等数学》的探索和实践做了专题报告,讲述了课程建设中的一系列创新工作和成绩,分享了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的经验。

随后进行第三届陕西省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创新竞赛颁奖仪式。仪式由西北工业大学都琳教授主持,我院王梦婷、王德莉两位老师获得三等奖。

会议最后,西北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聂玉峰教授作总结发言。感谢参会嘉宾和与会老师,总结我省课程建设的重要工作,并对各高校课程建设工作的发展提出期望。

通过此次会议,我院数学系扩大了行业影响,参会教师充分学习了课程建设和课堂教学创新经验,促进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有助于提高学生培养质量。

上一条:理学院与西安高新区第九初级中学举行教育实习实训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下一条:理学院关于2023届第二批本科毕业生毕业授位情况的公示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  联系邮箱:lxy@xauat.edu.cn     联系电话/传真:029-82202739邮编: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