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成果
我院教师喜获“2019年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西北赛区一等奖
2019-10-14  点击:[]


杏坛精英齐抖擞,三尺讲台竞风流。为进一步激发和鼓励青年教师投身物理基础教学、推动教学改革、交流教学经验、提升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联合举办了“2019年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我院陈长城老师代表学校参加了比赛,在5月18日预赛(陕西赛区)中,从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大学等20名高校选手中脱颖而出,勇夺一等奖(陕西赛区),晋级西北赛区复赛。在5月25日复赛(西北赛区)中,与西北师范大学、青海大学、宁夏大学、空军工程大学、火箭军工程大学等高校的15名选手同台竞技,陈长城老师准确把握教学重点和难点,灵活整合教学内容,注重知识多角度多方位的联系,教学方法手段运用合理,施教步骤清晰,衔接自然有序,时间分配精准,教态自然大方,深入浅出,亲和力强,最终获得评委专家们的一致好评,荣获一等奖(西北赛区)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物理教师的教学风貌和水平。

自2014年至今,全国共举办了五届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该项赛事有效解决了教改成果推广和落地到一线教学环节的“最后一公里”,是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全面振兴本科教育的具体落实,在高校物理教学界引起了广泛影响。比赛采取“赛前30分钟抽签、独立备课、讲课+专家提问”赛制,内容涵盖《理工科类大学物理课程教学基本要求》所有项目,即兴讲课的方式对参赛者的讲课水平、心理素质和综合实力都是极大挑战。

学院对本科物理教学一直非常重视,在赛前多次组织演练,邀请专家进行赛前指导,希望通过讲课比赛等教学竞赛进一步激发一线教师投身教学工作的热情,促进教学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提升教学水平、推动教学改革、打造公共基础“金课”,落实“以本为本”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本科公共基础教育质量。

上一条:西安建大理学院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工作
下一条:理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2017级同学圆满完成赴苏州认识实习任务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  联系邮箱:lxy@xauat.edu.cn     联系电话/传真:029-82202739邮编: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