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成果
西建大学子在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2023-11-14  点击:[]


近日,2023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结果公布,我校学子获得本科组全国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的优异成绩,位列全省高校第二、省属高校第一。我校数学系曹艳平老师荣获陕西赛区优秀指导教师。

全球共计1685所院校(校区)的59611队选手(本科54158队、专科5453队)报名参加了本次赛赛,参赛规模近18万人。其中,本科组比赛仅评选出一等奖299项,获奖率为0.55%。

9BC59

近年来,我院以人才培养为目标,竞赛创新为牵引,课程建设为载体,深入推进“课赛一体化”建设。结合学校强基育人的发展要求,积极开展工程数学及数学建模相关课程建设,现有《数学建模基础》《数学建模实验》《数学建模进阶》等5门课程和《数学建模及其软件实现》课程教材,为学生工程数学基础和创新思维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23年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指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理学院开展了广泛的赛前宣传动员,14个学院的365支队伍、1095名学生报名参加了校内选拔赛为切实提高学生的参赛水平,学院又抽调30余名数学系骨干教师指导学生强化学科融合、交叉组队,并组织学生利用假期开展暑期封闭式集训。最终,我校师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赛场上载誉荣归,用汗水浇灌出丰硕的果实,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苦练内功、追求卓越”的青春誓言,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了新时代的青春力量。

我校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级奖获奖名单

FF13



上一条:喜报!理学院新添一门省级创新创业教育在线开放课程!
下一条:优秀主讲教师获奖感言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  联系邮箱:lxy@xauat.edu.cn     联系电话/传真:029-82202739邮编: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