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制度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制度文件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博(硕)士学位论文抽检评议结果处理办法
2018-05-11  点击:[]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博(硕)士学位论文抽检评议结果处理办法

第一条 为了提高研究生学位论文的水平,确保学位授予质量,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办法》,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有关部门或学校进行的学位论文抽检评议结果的处理。

第三条 研究生院将学位论文抽检评议结果通知相关院(系),并以适当方式向全校公布。各院(系)应将学位论文抽检评议结果及时通知被抽检人及其导师。

第四条不合格学位论文指专家评阅意见中有1份为不合格的论文;存在问题学位论文指专家评阅意见中有2份及以上为不合格的论文。

第五条 对相关导师的处理

(一)不合格学位论文的处理

1.所指导的学位论文出现1不合格学位论文,由所在院(系)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组织复审,复审结果仍为不合格的,导师应提交关于指导研究生的改进方案,其所在院(系)给出相应意见。复审结果为合格的,由院(系)约谈导师。

2.所指导的学位论文累计出现2篇及以上不合格学位论文,下年度不得申请招生,并取消当年评优资格。

(二)存在问题学位论文的处理

1.所指导的学位论文出现1存在问题学位论文,下年度不得申请招生,取消其3年评优资格。

2.所指导的学位论文累计出现2篇及以上存在问题学位论文,连续3年不得申请招生,取消其5年评优资格。

3.自抽检评议结果公布之日起,存在问题学位论文的导师所指导的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全部盲审。

第六条 对相关院(系)或学位授权点的处理

(一)出现1不合格学位论文,学校将约谈相关院(系)负责人。

(二)累计出现2篇及以上不合格学位论文或出现1存在问题学位论文,相关院(系)应当制定书面整改方案,报研究生院审批。

(三)对出现上述情况的院(系),将减少其招生计划等研究生培养资源配置。

(四)对累计出现2篇及以上存在问题学位论文的学位授权点,责令其限期整改。经整改仍无法达到要求的,学校将对该学位授权点进行调整。

第七条 本办法由研究生院负责解释。

第八条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长办公室           2015年12月4日印发

上一条: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关于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的规定---西建大研字(2010)16号
下一条: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毕业)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和处理办法(终稿)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  联系邮箱:lxy@xauat.edu.cn     联系电话/传真:029-82202739邮编: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