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青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春风采
理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纪律教育暨就业工作推进会
2019-10-30  点击:[]

理学院网讯(通讯员:王宁泊、霍昕悦)为进一步加强理学院毕业年级学生的纪律教育,确保四年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优化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提高学生就业质量,促使毕业生抓住就业时机,提升就业应聘技巧,深入推进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10月27日晚,理学院在学府城9栋201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纪律教育暨就业工作推进会。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施昕强,2016级兼职辅导员徐克,以及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2016级、2018级辅导员王宁泊主持。

会上,施昕强老师要求同学们要贯彻“以学为本”的观念,积极完成自己在大学四年的学业,确保自己能够顺利的完成学业,督促毕业班学生回顾三年时光,检视学业遗留问题,尽快调整自我人生规划,抓住最后的大学时光。其次,施书记结合近期校内外招聘会的情况,提醒毕业生同学们要树立务实的就业观,结合当下考研和就业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做好兼顾,灵活地选择自己的人生道路。最后,他结合毕业生考试作弊被开除等事例,警醒毕业年级的同学们要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讲规矩,守纪律,做到善始善终,顺利完成大学的学习生活。

接着,辅导员王宁泊老师结合我院三个专业近三年的基本就业去向、当下的签约情况、学生就业意愿等数据,介绍了当下就业工作的基本现状与问题。同时,对于网签的基本流程、后期就业的工作安排等具体事宜进行详细说明。在求职准备方面,王老师结合学生简历以及现场即兴互动,着重分析了自我介绍和简历制作的相关技巧,使得在场学生受益匪浅。最后,他结合自己的求职经历希望同学们都能主动出击,勇敢地“走出去”,找到适合自己的就业机会。

最后,徐克老师结合宏观数据、鲜活案例,回顾了就业制度的演变历程,对于当下就业的严峻形势进行说明,并对考研、就业、创业等人生选择进行利弊分析。他强调职业的选择一定要结合“专业、地点、薪酬、兴趣”等多种因素综合去考虑,当出现就业与专业相悖时,要重视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提前规避以防就业机会成本的消耗。他还结合就业形势中的一些特殊现象,鼓励学生要专业自信,调整好自身的身心状态,发挥好主观能动性,以“信心、耐心、细心、用心”不断去迎接挑战。

通过本次就业工作推进会使学院毕业生同学们进一步树立了务实的就业观念,强化了纪律意识,为后续顺利毕业、求职、考研等发展提供了行之有效的指导和保障。下一步,学院将继续通过精细化的就业指导,主动联系走访企事业用人单位,组织专场招聘会、建立实习基地等多种方式,为学院毕业生提供高质量就业指导,确保2020届毕业生各项就业工作的顺利完成。

 

摄影:聂雨鑫

上一条:理学院开展“以学为本,筑梦理院”师生系列座谈会
下一条:不忘初心担使命,继往开来续新篇——理学院举办2019—2020学年团委、学生会换届大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  联系邮箱:lxy@xauat.edu.cn     联系电话/传真:029-82202739邮编: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