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青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春风采
理学院开展“以学为本,筑梦理院”师生系列座谈会
2019-11-18  点击:[]

为密切师生联系,及时了解学生对于学习生活诉求,促进专业学科发展,提升专业认同感,深入开展理学院“青春奋斗”育人工程,按照学院“以学为本,筑梦理院”系列师生座谈计划安排,11月13日晚理学院副院长成彬老师在草堂校区与学生代表一起座谈交流。各年级学生代表30余人参加。座谈会由由2016、2018级辅导员王宁泊主持。

座谈会上,成彬老师在介绍个人和学院相关情况后,就学院的学科发展、教育教学、学习生活等方面,鼓励大家积极发言。在交流中,同学们积极围绕考研就业、竞赛安排以及教学课程设计等主题,踊跃发表所思所感。“现阶段比较迷茫,希望增加与学长学姐交流的机会,建议提前开展考研动员会,进一步明确自己的考研方向、专业课知识复习”,17级学生代表讲到。创新创业教育也是学生关心所在,在交流中发现,现阶段存在部分竞赛培训较为迟缓、消息通知滞后、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关联性强的竞赛较少、创新创业类的课程设置晚等问题;在教学课程设计方面,学生结合自身专业所感,从专业课相关性、课程时间安排、部分课程培养缺失等方面提出问题,都发表了各自的见解和建议。

 

最后,成彬老师结合学生发言,对于部分困惑进行了解释与补充,详细的记录学生反映的每个问题,并从专业角度认真回答。他表示对同学们提出的建议将会认真梳理、研讨、多方沟通,不断出实招抓落实。鼓励学生后续有任何问题都可以积极提出。现场交流气氛浓厚、紧促有序。

此次的座谈会加强了学院领导与学生的交流,贯彻落实了“以生为本“和“以学为本”的教育管理理念,很好地助力了学生的学习成长,进一步加强学生的专业认同感,促进了学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

上一条: “理曰有约”——理学院开展保研学子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理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纪律教育暨就业工作推进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  联系邮箱:lxy@xauat.edu.cn     联系电话/传真:029-82202739邮编: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