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青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春风采
理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工作推进暨安全教育大会
2019-12-18  点击:[]

临近期末考试,为进一步推进理学院学风建设,端正学生考试态度,严肃考纪,加强学生冬季安全教育,理学院于12月13日晚在南山书院104教室开展学风建设工作推进暨安全教育大会。本次大会由2016、2018级辅导员王宁泊主持,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施昕强,2017级辅导员陈博杨,2019级辅导员李慧博,以及2016至2019级班长、团支书及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参加此次会议。

伊始,王宁泊老师简要阐明学风建设、安全稳定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介绍此次大会主要内容。

在会议中,施昕强老师围绕前期学风建设的举措与考勤等情况,对前阶段学风建设工作效果给予肯定,并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安排与推进。在班级学风建设方面,他要求班委成员应瞄准班级学习中存在的问题,积极采取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鼓励班级开展“学霸课堂”、模拟考试、班级精准帮扶、考前辅导等特色学风建设举措。就诚信考试方面,他指出班委应作好表率和监督作用,引导同学诚信考试,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施昕强老师还围绕冬季安全稳定问题,提醒同学们注意冬季宿舍用电安全和出行安全,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同时结合学期末,他要求学生要时刻关注班级同学心理、学业、经济、感情等问题,对压力大的同学要多关心与开导。

最后,王宁泊老师进行补充强调。他鼓励同学要有打赢学风建设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同时,希望所有学生干部齐心协力、不忘初心,扛起责任,发挥好“排头兵”作用。另外,对于班级发展有好的想法和方案,鼓励积极献言献策。

至此,理学院学风建设工作推进暨安全教育大会结束。本次会议是落实《理学院加强本科生学风建设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是对前期学风建设专项整改动员大会要求的阶段性回应与推进,巩固了理学院“青春奋斗”育人工程,推动了我院优良学风的不断形成。

上一条:理学院开展“‘疫’不容辞,尽‘理’而为”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理学院举办英语风采展示大赛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  联系邮箱:lxy@xauat.edu.cn     联系电话/传真:029-82202739邮编: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