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青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春风采
理学院积极组织开展“青年大学习”活动
2020-03-17  点击:[]

 

为深化广大青年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理解,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巩固理学院“青春奋斗”育人工程,理学院团委按照学校有关部署,积极组织动员,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各年级“青年大学习”活动顺利开展。

第一期“青年大学习”团课,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广泛而有效地传递给广大青年,帮助大家坚定信心、科学防治。党中央紧急部署,指导组积极工作,有关部门各司其职,部队官兵有力支援,医务人员英勇奋战,人民群众众志成城,重亲情、重团聚的中国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整编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总体战,中华民族在灾难面前的凝聚力、中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让全世界再次震撼。

第二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这场“人民战争”的指挥部署。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国务院强力协调调度,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军队积极支援地方疫情防控,各党政军群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等紧急行动、全力奋战,广大医务人员无私奉献、英勇奋战,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团结奋战,举全国之力支援湖北,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打响了疫情防控的总体战,全国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

第三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但是中国人民没有被困难吓倒,特别是中国青年!他们用义无反顾的“逆行”表现出勇气担当,用令人叹服的实绩表现出本领高强,用身处逆境而不消沉的言行表现出达观泰然,党和人民也在这次考验中充分检验了当代青年的“成色”,让我们更加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正如总书记所说,只要青年都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能充满活力、充满后劲、充满希望。

第四期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如何在较短时间内整合力量、全力抗击疫情,这是很大的挑战;在疫情形势趋缓后,如何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也是很大的挑战。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明确提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

第五期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刚刚发端的时候,习近平总书记就指出:公共卫生安全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需要各国携手应对。他要求有关部门加强同世界卫生组织沟通交流,同有关国家特别是疫情高发国家在溯源、药物、疫苗、检测等方面的科研合作,共享科研数据和信息,共同研究提出应对策略。经过一段时间的艰苦努力,中国为世界各国防控疫情争取了宝贵时间,作出了重要贡献,践行了人民命运共同体理念,体现了负责任大国担当。

理学院排名在6-8位波动,参与比率基本稳定在75%-80%,参与率较高。广大学生对于疫情防控和青年的担当有了更深的理解,对自身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学院将会继续加强线上学习的服务与引导,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培养青年的学习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

上一条:理学院组织收集学生“线上学习讨论”感受
下一条:理院学子相聚“云端”,同上思政大课!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  联系邮箱:lxy@xauat.edu.cn     联系电话/传真:029-82202739邮编: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