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青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春风采
理学院组织收集学生“线上学习讨论”感受
2020-03-17  点击:[]

 

为提高我院同学线上学习积极性,及时沟通解决线上学习的困难,方便更好的融入线上学习的氛围,开学至今不断收集了同学们线上学习的所思所想所感,反响较多。

应数1801屈梦瑶谈道:“由于疫情不少学校仍未开学。在西安,大学生不得于3月2号之前开学。后续新的文件,将时间继续向后拖延。这个决策很好,保证了大家的健康。但是有不少人抱怨暑假的时间被侵占了,或者周末没得休息。因此我的周围有时充满了负能量,但是我觉得不应该沮丧或者生气,多多关注学业才是最重要的。为了防止学习的思想懒惰,进行了一系列打卡活动,效果不错。同时,网课在带来便捷的同时也存在一些瑕疵,有时会看得眼睛痛。另外,老师的线上的网课中知识点、重难点比较多,理论性较强,理解性存在一定的困难,多一些互动会更加精彩!与此同时大家也都希望能尽早开学,回归学校生活,回归规律作息。线上上课和线下相结合是一种更好的方式。”

工力1801杨进认为:“为了学生的学习不断档,教育部门及时开通了网络温情辅导,停课不停学习,学校组织学生进行了网上授课,比较切合实际的解决了开学难,学习难的问题,让学生能在家中也能好好学习,吸取新的知识。问题也随之而来,但是办法总比困难多,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人们过去的坎,面对疫情大家众志成城,团结一致,相信熬过了这一阵子,美好的明天一定会如期而至。”

工力1701王蕊红谈道:“网课已开始了两周时间,由开始的不适应到现在能自主调整作息,尽快切换到学习状态。自我感觉网课的专心度不如在课堂上,体验了以前幻想的不用去学校就能上课的美梦,才懂得课堂学习的难能可贵。但时逢特殊时期,学生自我认知自我努力在这期间显得尤为重要。网课学习使得我们的学习素材更多,不仅在课上能听老师讲课,课后仍能在学习通、慕课上再反复翻阅视频PPT,学习随时都有记录。坚信阻击战不久后就能打赢,亲爱的同学们,我们课堂见!”

应数1801王光睿讲道:“停课不停学,这是教育部根据疫情发布的政策,这个政策让学生们在疫情下依然可以接受到应有的教育,学习该学的知识,当然这同时也离不开老师和家长的努力。国家充分利用了互联网的优势,将教育维持运转了下去。现在的我们,只是待在家里,或许有人在抱怨,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想想在前线奋斗着的战士们,我们有什么理由去抱怨呢。”

应数1901王均良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习惯了在学校在教室的传统教学,刚刚正式地接触到网络教学的老师和学生多多少少都会有些不适应。于学生而言,顺着网线提问题实在不如在课堂上举手提问来得痛快,家里过分嘈杂或者过分舒适的环境也实在不如在自习室里读书读得安稳;于老师而言,对着屏幕讲解某道习题免不了得多画几张图多做几个手势,看着手机电脑上显示的全勤签到人数,谁知道这群滑头是在听课还是玩手机还是在打呼噜?最无奈的是体育老师,本是一个属于广阔的运动场……不方便是必然的,不适应也有情可原。网课虽然有诸多弊端,可通过视频,我们能看到老师不一样的可爱;通过键盘,我们能用更精炼的语言来向老师表述自己的问题;而且在如此的环境下,老师和同学们对网络上的教学与学习资源有了更深的探索和更全面的利用。线上学习是疫情所迫,而疫情终将会结束,待到疫情平息时,建大理院,我们再见。”

“停课不停学”,理学院将结合学生所思所想,及时沟通解决线上学习的困难,加强线上管理与服务,方便学生更好的融入线上学习的氛围,提升线上学习的效果,确保课程“同质等效”。

上一条:理学院积极开展大学生“指尖思政”,切实发挥网络育人功效
下一条:理学院积极组织开展“青年大学习”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  联系邮箱:lxy@xauat.edu.cn     联系电话/传真:029-82202739邮编: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