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青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春风采
理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会安排部署新生班级建设工作
2020-10-09  点击:[]


理学院为更好地开展2020级新生入校教育和班级建设工作,在新生中贯彻落实学院“青春奋斗”育人工程,充分发挥班主任的指导作用,激发学生班集体的凝聚力量,10月6日学院先后召开了2020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会和新生各班级班会,及时开启了学院新生班级建设的各项基础性工作。

10月6日上午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施昕强、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刘毓婷及各班新生班主任于学院学生党员活动之家会议室召开了新生班主任工作会。会议伊始,施书记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各位班主任老师,并讲解了学校有关班主任工作制度和工作要求,解读了班主任与辅导员在学生教育管理中各自的工作重点及协作机制。其次,他结合学院班主任工作的实际和经验,要求班主任要以班干部培养和班级活动为抓手,以班风建设为核心,重点做好班级安全稳定和学风建设工作,并提出了学院的具体工作要求。最后,施书记还专门强调了《班主任工作手册》的使用规范,要求班主任及时做好工作记录和总结,积极思考,主动作为,不断提升对班主任工作的理论思考和实践能力。接下来,学院2020级辅导员刘毓婷还向班主任们介绍了学院新生的基本情况,并就新生现存的各类问题进行交流探讨。本次工作会议的及时召开为学院班主任后续有效开展班级建设工作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41806b5ea86344e62415fc0ff37bce6.jpg

10月6日下午,理学院辅导员和各班级班主任按照学院工作会议安排,在学院开学典礼结束后,第一时间召集各专业班级组织开展了新生班会。各班级班主任老师首先与学生见面了解班级情况,同时结合个人学习经历和体会,向学生介绍了各自专业学习经验和发展前景,鼓励学生们做好大学规划、积极参与校园活动,全方位地发展自己。同时,此次班会还在辅导员和班主任的组织下,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了班委成员的初选和交流活动。通过同学们的自我介绍、工作经验分享及后期的工作设想等方面的演讲发言,进一步增进了师生和同学间的了解和信任,活跃了班级气氛,成功地开启了班级建设的序幕。

理学院通过本次班主任工作会议和新生班会活动,提升了班主任的工作认识,加强了师生间的沟通,有效地帮助了新生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和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为学院深入推进“青春奋斗”育人工程,创建优良学风和班风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理学院召开“粉体杯”竞赛宣讲会
下一条:南山千里峰,尽与“理”相遇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  联系邮箱:lxy@xauat.edu.cn     联系电话/传真:029-82202739邮编: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