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青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春风采
理学院开展2020级本科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2020-10-29  点击:[]

 

为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做好后疫情时代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提高新生自身的安全防范能力,10月28日晚,理学院于南山书院305开展2020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施昕强为同学们讲解大学校园安全知识,2020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

施昕强老师从安全教育的意义、安全问题的产生及常见安全问题三个方面进行细致讲解。他结合校园的内外环境,列举出一系列危及大学生人身财产和安全的显著问题,在盗窃、诈骗、交通安全等方面着重警示,强调高校校园安全教育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讲座中,施老师将安全意识缺失、道德法纪观念淡薄及侥幸心理归纳为安全问题产生的主要根源,呼吁在座师生提高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并遵守校园的规章管理制度,保障个人与他人的平安健康。

围绕常见安全问题讲解时,施昕强老师结合视频,以实际发生在大学生身上的案件案例告诫同学们“危险可能就在身边”,在诸多安全问题中更突出向同学们强调了大学宿舍防火知识,要求同学们不使用违规电器,做到安全用电。通过鲜活而充满警示的视频,同学们对常见安全问题及防范的具体方法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与认识。讲座现场老师同学间互动频繁,气氛轻松不失严肃。最终,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新生安全教育讲座是提高新生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环节,增强了新生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为学院创建文明、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理学院组织开展“以学为本,健康成长”主题班会周活动
下一条:理学院召开“粉体杯”竞赛宣讲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  联系邮箱:lxy@xauat.edu.cn     联系电话/传真:029-82202739邮编: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