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青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春风采
理学院组织开展“以学为本,健康成长”主题班会周活动
2020-11-20  点击:[]

 

 

为认真贯彻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意识,积极创建优良学风,促进学生的学习成长,不断加强和发挥班级建设的重要作用,理学院在11月9日至今陆续集中组织开展“以学为本,健康成长”主题班会周活动,共24个班级800余名学生参加。在本次主题班会周活动中学院各班班主任老师按照工作要求,提前同年级辅导员及学生干部沟通,紧紧围绕学生安全教育和学习成长两个主题,认真梳理班级情况和存在问题,并在班会活动中师生积极交流讨论,共同制定了进一步促进班风、学风建设和学生健康成长的举措办法,有力地推动了学院的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和学风建设,为学院深入开展“青春奋斗”育人工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aa034af5512e5d08e7b34c0c9b3d397.jpg

期间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施昕强与辅导员刘毓婷参加了力学2001班班会,与同学们充分交流,施书记认为学生第一要义是学习,呼吁在座学生合理规划时间,丰富知识储备,强调注意营造积极活泼氛围,叮嘱每位同学学会自我调节,做到青春奋斗、健康为本。电科1902班主任提出秉持“以学为本,以德为先”理念,抓紧期中复习,并强调了考风考纪,杜绝考试作弊,还结合专业知识帮助同学们树立专业信心,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应数1901班班主任强调继续坚持英语四级打卡,不断发挥好班委和集体的力量,在勤奋学习的过程中注意劳逸结合、健康成长。电科1801班主任结合班级现状,引导班级同学合理分配时间,提高学习效率,查漏补缺及时处理遗留问题,端正心态,以积极向上的态度正确对待每场考试,并注意调节好身心,积极成长。工力1702班班主任针对毕业年级的学习考研、求职、生活等给予建设性的指导和建议,提醒不能忽略专业课程学习,希望班级成员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与能力,考研和工作如愿上岸。

本次主题班会是加强学风建设、保障学院冬季安全稳定的重要举措,为学院创建良好学风、和谐平安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推动学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图文来源:理学院)

上一条:理学院举办“防电信诈骗”安全讲座
下一条:理学院开展2020级本科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  联系邮箱:lxy@xauat.edu.cn     联系电话/传真:029-82202739邮编: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