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青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春风采
我为师生办实事丨理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座谈会
2021-11-17  点击:[]

为及时有效的了解学情,畅通学生反馈渠道,广泛听取学生对教学工作、学生管理以及如何加强学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11月15日下午,理学院于学府城3-201会议室组织开展学风建设座谈会。会议由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彬主持,我院研究生辅导员冯彦妮、本科生辅导员李慧博、刘毓婷、范傲雄出席此次会议,各年级学生代表参会。

会上,赵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本次座谈会的意义,他表示与同学们面对面的交流,是学院建立与学生沟通机制的重要渠道,希望参会同学踊跃发言,积极提出自己对学院学风建设方面相关的建议与意见。18级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就考研与上课问题、时间规划等多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对学生管理措施中个别细节提出合理化诉求;19级学生代表就部分教学课程设置的连贯性、课堂教学节奏、课堂氛围、学生学习动力等方面提出相关建议;20级学生代表针对如何更为有效地落实“无手机课堂”、如何提高同学们的到课率进行详细探讨;21级学生代表围绕身份转变、课程内容深度及班级同学学习心态状态的改变进行发言。此外,各年级各专业同学间就课程内容延展性、课堂过程学习方式、课下预习复习方法等方面进行充分交流,会议现场气氛真诚热烈。

与会老师们认真倾听了每位同学的发言,并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赵老师肯定了同学们积极进取的学习态度,并表示将会认真梳理研究学生代表们提出的合理建议,协调相关教师和部门,多措并举,将加强学风建设的相关措施落到实处。

学风建设工作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对学生成长成才及学院发展意义重大。本次座谈会的顺利召开,有利于增强学院对学生思想动态、学习生活情况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对提升我院学生教育管理和推进人才培养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理学院2021年度团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西安建大学子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  联系邮箱:lxy@xauat.edu.cn     联系电话/传真:029-82202739邮编: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