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青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春风采
西安建大学子在2022年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2023-03-27  点击:[]

青春励学|西安建大学子在2022年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近日,“中国光谷·华为杯”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公布,我校学子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1项,三等奖23项的好成绩,获奖数量相较于往年有所增加。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一项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是广大研究生运用数学建模和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培养科研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的大平台。本次竞赛于2022年10月6-10日举行,来自国际和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共465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7970队研究生交卷参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97队(获奖比例为1.10%),二等奖2400队(获奖比例为13.36%),三等奖3338队(获奖比例为18.58%)。总获奖队数5935队,总获奖比例33.03%。

我校的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研工部主办、理学院承办并负责组织实施,最终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动员,我校共有106支队伍报名参赛,参赛人数较去年有所增加。同时,为进一步建强我校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指导团队,帮助研究生熟悉、了解熟悉建模,提高竞赛技能,学校在全校研究生导师中遴选了13名经验、能力突出的指导教师组成竞赛指导团队,通过专题报告、一对一指导等方式对参赛学生进行了培训,为竞赛成绩的取得奠定了良好基础。后续我们将进一步加强竞赛指导教师遴选、培训工作,继续夯实竞赛前讲座和课程培训,以竞赛为抓手,助力我校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和研究生科研能力培养。

上一条:理学院开展2022年度团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
下一条:理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生第一次年级大会暨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  联系邮箱:lxy@xauat.edu.cn     联系电话/传真:029-82202739邮编: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