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著名校友南非科学院院士来我校讲学
2016-09-29  点击:[]

2016924正值我校并校六十周年暨办学一百二十周年庆典之际,我校知名校友、南非科学院院士孙博华院士,在土木楼516报告厅,为师生们做了“环壳理论”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牛荻涛教授主持:

孙博华院士在壳体理论、智能压电驱动器、微机电陀螺芯片上成就显著,这次报告会便是孙院士将自己的显著成就与母校师生进行分享。

报告会上,孙博华院士分别从“弹性薄壳的一般理论、环壳复变量理论、细环壳复变量型钱伟长方程的精确解、细环壳轴对称位移型方程及其求解、环壳在中国的发展、环壳百年忆张维及环壳研究展望”几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并细心地将自己的学术成果印成讲义发放给在场的师生。报告中除了讲解专业知识还介绍了自己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思路以及解决问题时遇到的困难和解决困难的方法,为广大师生的学术研究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同时在报告进行中,孙院士数次回忆自己在母校的青葱岁月以及缅怀自己的导师黄义教授,并表示自己的成就归功于这段建大的学习生涯及导师的谆谆教诲。

在报告的最后,孙博华院士与母校师生们展开了热烈的交流,我校师生积极提问,从专业知识到学习方法以及怎样建立职业发展与学术研究的良好互动等方面都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孙院士认真的一一解答,并不断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勇往直前,在不久的将来定会丰收硕果。

参加报告的学生表示,这场报告开启了自己对于环壳理论的认识,拓展了眼界和思路,对于如何进行学术研究有了新的认识。

上一条:理学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报告会
下一条:理学院2015年度科研获奖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  联系邮箱:lxy@xauat.edu.cn     联系电话/传真:029-82202739邮编: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