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理学院系列学术报告----东南大学徐春祥教授学术报告
2018-12-05  点击:[]

12月4日下午,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徐春祥教授应邀来我校,在逸夫楼419报告厅作“氧化锌回音壁模微腔激光”为主题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科研院长成彬主持,来自理学院、化工学院和材料学院等五十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徐教授首先介绍了第三代宽禁带半导体氧化锌材料微结构中内壁全反射形成天然的回音壁模共振微腔,探讨光泵浦产生高品质激光的原理,发展电泵浦微激光器件。

紧接着徐教授以他幽默风趣的语言着重介绍了如何整合不同材料的优势,基于“表面等离离子体”和“石墨烯”等对激发光的限域特性进一步增强“回音壁模共振微腔” 激光和降低激发功率阈值,为其光子器件的应用奠定了基础。最后,徐教授向与会师生展示了ZnO纳米核芯在实现紫外激光增强、深紫外探测、生物传感等领域的应用。

报告会结束后,徐春祥教授同与会师生就“ZnO纳米颗粒制备”、“纳米回音壁激光器”以及“激光放大和原理”等学术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报告会圆满成功。

上一条:我院邀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导师岳勤教授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兰州大学杰青王育华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  联系邮箱:lxy@xauat.edu.cn     联系电话/传真:029-82202739邮编: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