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理学院开展“珍惜韶华,诚信应考,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主题教育活动
2019-07-08  点击:[]

理学院网讯(通讯员:王宁泊、孙莹、杜义涛)为严肃考风考纪,进一步推进学风建设,强化“敬畏、感恩、责任”教育,树立诚信考试意识,7月2日晚,理学院在紫阁大礼堂举行“珍惜韶华,诚信应考,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主题教育大会。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施昕强,副院长王旭东,2017级辅导员冯彦妮,2016级、2018级辅导员王宁泊,以及理学院全体学生参会。会议由施昕强主持。

会议伊始,施昕强通报了近期学校、学院有关考试作弊的相关情况,郑重向同学们阐明了此次会议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并希望同学们严肃认真地对待考试纪律,切实做到诚信考试,诚信做人。接着,王旭东以相关考试违纪处分案例为引,利用多组数据、图片分析了近几年我校考试过程中出现的不良现象及其深层原因。他强调,考风考纪与学生的利益密切相关,并向全体学生再次强调了《学生手册》中对于考风考纪的要求和规定,对各类作弊情节所带来的后果也一一进行了说明。最后,王旭东提出诚信应考几点倡议:希望同学们恪守底线,以诚应考,切莫心存侥幸而造成终生损失和遗憾;考前查验QQ、微信,发现问题,主动上报,切莫被不法分子引诱而行差踏错;自觉守纪、相互监督,切莫将考试纪律视同儿戏而被惩治处理。最后,他再次提醒同学们考试时不要携带手机等电子设备进入考场,考前务必清理好自己座位四周的物品。

7月3日晚,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员、主要学生干部在南山书院七栋会客厅,开展“守纪律、明规矩、做模范”主题座谈会,2016、2018级辅导员王宁泊主持座谈。交流中,王宁泊通过案例、数据和政策文件的学习,强调学生干部作为“排头兵、领头雁”要严守校纪校规的“高压线”,要牢记诚实做人、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再次重申考试违纪的严重性。此外,王老师要求党员、学生干部充分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宣传、引导同学们树立“诚信考试”意识,竖起耳朵做好“信息员”,对于潜在或即将发生的违纪行为及时劝阻、制止。参会学生党员干部也踊跃发言,交流心得,并一致郑重承诺:要以诚信考试为荣,严守校纪校规,管好自己,带动周围,共同维护校园考试正气。

此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是理学院针对“诚信应考”等问题的重要举措,目的是重塑考试正气,严肃考风考纪,牢固学生“诚信”意识。通过全院师生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工作,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鼓励同学们踏实求学,积极备考,为个人、为社会认真学习,勤奋读书,用真实的成绩提交自己的青春答卷。

上一条:我院学生在“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理学院举行2019届毕业生党员离校座谈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  联系邮箱:lxy@xauat.edu.cn     联系电话/传真:029-82202739邮编: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