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理曰有约”——理学院开展保研学子经验分享会
2019-12-04  点击:[]

为进一步营造理学院良好学风氛围,加深同学们对保研相关事宜了解,掌握科学学习策略方法,做好大学学习生活规划,12月3日晚上19:00,理学院保研分享会在学府城3栋201会议室如期举行。理学院2016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赵珂佳和郝凡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本科生各年级部分学生参与交流。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详细介绍了两位保研生的基本情况和获奖情况等。在交流中,赵珂佳详细地介绍了他在大学期间的学习方法和路线——“学习为主,建模为辅”。他强调,要走出宿舍舒适区,多去图书馆和操场,身体和灵魂都在路上。在面对英语四六级学习时,赵珂佳分享了一些有价值的解题方法和技巧,强调听力和作文的重要性。他建议同学们要积极参加数学建模比赛、数学竞赛等活动,对开阔视野以及后续推免大有裨益。

郝凡也分享了自己的一些经验。他详细分享了我校保研的政策、流程等内容。他建议,考研中可以找一个志同道合的考研伙伴,互相监督、互相促进;同时,要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坚持制订自己的学习计划,细化到一个每天并不断践行,多去图书馆……。他们分享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使得在场学生受益颇多。

提问环节中,在场学生提出自己现阶段的困惑,他们一一进行耐心解答。他们针对共有问题进行解答:在学习方面要合理分配时间,要把握好轻重缓急,提高效率;对于准备考研的同学,要合理进行院校选择,安排制定个人学习目标,并为之不懈努力。

至此,理学院保研经验分享会结束。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巩固了“青春奋斗”育人工程,营造了良好学风建设氛围,加深了学生对于保研的要求、流程和注意事项等了解,为学生后续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

学生简介:赵珂佳,保研至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大学前三年学习成绩位于专业第一,曾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陕西赛区一等奖以及二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数学建模校赛一等奖以及二等奖、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三等奖,优秀干部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

郝凡,保研至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大学前三年平均学分绩点专业排名靠前,无挂科。大学期间连续三年获得理学院“争先创优”三等奖学金,2017年陕西省大学生高等数学竞赛一等奖、第七届理学院学科竞赛三等奖、积极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

上一条:“创业路上的见与闻”——理学院校友张荣政返校开展创新创业讲座
下一条:理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系列研讨启动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  联系邮箱:lxy@xauat.edu.cn     联系电话/传真:029-82202739邮编: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