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彭济根教授应邀到我院作学术报告
2020-01-08  点击:[]

2020年1月2日上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数学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数学会常务理事兼学术交流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广州大学博士生导师彭济根教授应邀莅临我校,在雁塔校区教学大楼809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稀疏优化等价模型的统一理论框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理学院副院长成彬教授主持,数学系主任陈清江教授、数学系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

QQ图片20200107221902

彭济根教授首先讲述了作为数学专业研究者必须熟悉掌握学科方向所涉及的基本概念。接着从香农采样定律谈起,介绍了信息的稀疏性Sparsity、稀疏重构本原模型及经典算法、稀疏Lp模型的等价性、稀疏等价模型的统一框架、波散射问题的稀疏建模。

QQ图片20200107221915

随后结合在稀疏信息处理领域二十几年的科研经历,与在场师生交流分享科研方面的经验体会,并介绍目前在稀疏信息处理领域中前沿性的研究成果及他的团队有关稀疏信息处理的最新科研工作。报告结束后,教师代表王艳老师和学生代表张丹莉同学分别向彭济根教授请教研究和学习中的问题,彭济根教授结合自己的所学所知,全面深刻地提出很多具有建设性、启发性的建议,让在座师生受益匪浅。

报告会后,彭教授为我院部分申报2020年国基金的申报书进行了现场指导。

上一条:我院召开系(教研室)干部述职评议会
下一条: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纪委违规收送礼金举报方式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  联系邮箱:lxy@xauat.edu.cn     联系电话/传真:029-82202739邮编: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