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蒋耀林教授应邀到我院作学术报告
2020-01-10  点击:[]

 

2020年1月6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特聘教授蒋耀林教授应邀来我院在雁塔校区逸夫楼419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Optimal Model Order Reduction on Riemannian Manifold》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理学院副院长成彬教授主持,数学系主任陈清江教授、数学系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

成主持_WPS图片

副院长成彬教授主持报告会

蒋耀林教授以大型集成电路系统为研究背景,介绍了大型系统近似过程的几种典型模型降阶方法,包括一种新的黎曼优化算法、PH系统的H2优化模型降阶法和黎曼流形上的模型降阶方法等。报告内容由浅入深,循序渐进,拓宽了我院青年教师和学生的学术视野,为广大教师今后科研工作和未来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思路。

519B

蒋耀林教授作学术报告

最后蒋耀林教授结合自己在模型降阶领域的科研经历,与在场师生交流分享科研方面的经验体会,并介绍目前在该领域前沿性的研究成果及他本人的团队有关模型降阶的最新科研工作。报告结束后,多位教师就报告中的相关问题跟蒋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报告让在座师生受益匪浅。

蒋耀林,教授(二级)、博导,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科学技术奖评审人,教育部自然科学奖评审人;国家留学(公派)基金计划、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重点学科和学位点等评审人。陕西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一级学会)理事长,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一级学会)常务理事。从事应用数学、计算数学、集成电路模拟和建筑环境数值模拟等领域研究:出版学术著作4部,发表学术期刊论文约360余篇(包括许多所研究领域国际最著名刊物SIAM J和IEEE Trans等论文);主持国家级项目11项: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3项科技部项目;研究成果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

上一条:守好“责任田”,护好“一家人”,理学院学工在行动
下一条:我院召开系(教研室)干部述职评议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  联系邮箱:lxy@xauat.edu.cn     联系电话/传真:029-82202739邮编: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