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理学院组织“守初心、担使命、战疫情、促发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2020-03-28  点击:[]

根据学校要求,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铸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理学院于3月24日-3月28日以支部为单位积极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精神,集体观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战“疫”故事》并引发党员师生热议。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时,党员教师结合教书育人本职深深感受到肩负的责任与使命:“青年是祖国的明天,只有在教授他们过硬本领的同时塑造健全人格,强化爱国情怀才能培养出关键时刻冲在前、敢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作为在校的90后、00后大学生党员,为同龄人的事迹感动和激励,认为在全国战“疫”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应该积极发挥先进模范作用,在认真落实学校防疫要求的同时,应该积极做好身边同学、亲人的防疫宣传。结合目前开展的线上教学,更应该积极主动学习,自我监督,自我教育,为正式开学后的学习生活做好准备,才能在将来更好的投身于祖国的经济建设,为中国梦的早日实现贡献力量。

在通过视频会议集体观看央视《战“疫”故事》的过程中,学院党员师生积极分享个人心得感受,无不为战斗在防疫一线的白衣战士而感动,同时也更加感受到祖国的伟大,大家充分认识到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科研和医务人员的无畏奋战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才有了现阶段国内疫情的好转,纷纷表示了身为中国人的幸福和自豪。

学院党委将会继续认真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扎实抓好组织生活,结合实际积极开展网上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落实线上“三会一课”,把党的组织生活与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师生在疫情防控中树形象、做贡献、作表率。

上一条:【喜讯】祝贺我院力学系刘超教授荣获2020年度陕西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下一条:理学院积极组织开展“青年大学习”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  联系邮箱:lxy@xauat.edu.cn     联系电话/传真:029-82202739邮编: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