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0-09-04  点击:[]

 

9月2日,学院领导班子在雁塔校区教学大楼809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尧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旭东主持。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准确把握会议主题,科学制定学习计划,围绕“四个专题”开展个人自学和集体研学进一步坚定了政治站位,提高了思想认识。班子成员对照“四个查一查”要求,通过谈心谈话、意见征集、个人自查等方式认真自查自纠、检视问题,剖析深层原因,明确整改措施,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好准备。

会上,王旭东对院领导班子2018年以案促改民主生活会和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进行汇报,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照“‘两个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作风建设、担当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进行问题检视,从“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廉政”五个方面剖析问题根源并针对性的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之一开展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态度真诚交流,相互帮助,把存在问题指清楚,把整改建议讲明白,达到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姚尧副校长在点评讲话中对学院班子团结工作的成效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高质量召开予以了肯定,对学院班子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握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机遇,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走特色发展道路;二是要坚持“两个维护”,正确认识学校、学院发展的辩证关系,不折不扣的贯彻学校改革发展方针,对标学校中心工作谋划学院重点工作;三是要夯实以案促改专题学习成果,进一步改作风、强能力,加强对外学习交流,主动学科交叉创新,助力学校优势学科发展;四是要勇于担当,发扬学院扎实做好基础教学的优良传统,紧盯教育部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和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等指导方向,积极打造本科金课,为学校人才培养贡献力量;五是要做好顶层规划,继续大力加强师资人才建设,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力争实现博士点、高水平论文、基金项目的新突破,发展自身优势积极打造学校新的学科增长点;六是要严抓党风廉政建设,为学校打造一支听指挥、守纪律、敢担当、有作为的干部队伍。

王旭东代表学院班子表态发言中表示,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认真整理归纳,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逐一整改落实,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进一步夯实学院党委“五项工作提升计划”,实现党建思政、学科科研、师资人才、教育教学、创新创业育人等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创一流、建百强”贡献力量。

上一条:学院成功举办“灵犀”青年教师学术交流报告会
下一条:学院开展青年教师成长与发展座谈交流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  联系邮箱:lxy@xauat.edu.cn     联系电话/传真:029-82202739邮编: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