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成功举办“灵犀”青年教师学术交流报告会
2020-09-08  点击:[]

 

 

为夯实学院青年教师“灵犀学术沙龙”的培育成果,进一步凝聚青年力量,促进青年教师学术联合,推进学科交叉创新。9月1日下午,在草堂校区学府城3-201会议室,学院组织近三年新进人才及部分35岁以下教师代表举办了“灵犀”青年教师学术交流报告会,“雁塔学者”特聘教授何吉欢教授、学院副院长刘超教授受邀参会。

何吉欢教授就学科交叉创新与青年教师分享了三点体会:一是要敢于攻坚克难,青年人应该敢于挑战未知,在不熟悉的领域进行钻研往往会做出意想不到的成绩;二是要勤于交叉创新,青年教师应该将自身所学与学校优势特色结合,主动与强势学科交叉,服务学科发展的同时实现自身价值;三是要勇于担当重任,青年应以攀登科研高峰为目标,努力创造高水平论文等高质量科研成果,助力学科特色发展。

刘超与大家分享了个人科研成长的心得,向青年教师介绍了目前的科研成果和研究进展。在深入交流中他指出:青年教师应该高度重视学科融合的必要性,清晰认识交叉创新对个人发展的意义和影响。希望大家一方面能够在继续深入探索现有科研方向的基础上,广泛交流、深度思考,积极寻找学科交叉的机会,在服务他人的过程中实现自我发展;另一方面能够结合团队需要,认真做好个人科研发展规划,科学设立明确的阶段性目标并严格执行落实,实现个人、团队的长远发展。

与会青年教师逐一分享了近期的研究规划、科研成果和在科研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通过热烈的交流讨论和思想碰撞,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积极投身科研的热情,部分青年教师经过彼此了解,初步形成了科研合作的意向。

最后何吉欢教授对青年教师在交流中提出的共性问题予以了耐心解答,对高水平论文写作、发表和项目基金申报进行了指导。本次“灵犀”青年教师学术交流报告会的顺利举行,在思想上统一了青年教师发展共识,在行动上搭建了青年教师交流创新的平台,积蓄了青年力量,激发了青年活力,学院将会继续关注青年需要,解决实际困难,大力支持青年教师发展,推进学科交叉创新,实现学院学科特色发展,为学校“创一流,建百强”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南山千里峰,尽与“理”相遇
下一条: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  联系邮箱:lxy@xauat.edu.cn     联系电话/传真:029-82202739邮编: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