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理学院召开“以学为本,筑梦理院”师生座谈会
2020-10-07  点击:[]

为加强理学院师生联系,深入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上的疑惑与需求,深入推进实施理学院“青春奋斗”育人工程,9月28日下午在学府城3-201会议室召开了理学院“以学为本,筑梦理院”师生座谈会。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施昕强,2017级毕业班辅导员冯彦妮、学工办负责人2018级辅导员王宁泊,及学院各年级班委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交流中,施书记就“以学为本”主题为引,重点结合学风建设和当下毕业学生考研就业等情况进行了调研,广泛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建议。其中,工力1701的王蕊红、李丹妮两位同学就当前考研谈及近况与规划,工力1702王嘉龙结合考研与就业关心,分享了个人决策时候的考虑与未来的规划。施书记结合同学们的发言,建议毕业班年级同学处理好就业与考研的关系,结合自身实力灵活转变观念,选择合适的目标与定位。学院也会推进专业教师等对考研学生进行学业指导,保障同学们的学业各方面发展。还有同学针对现阶段晚自习、体测方面的问题和疑惑进行反映,施书记强调各班级干部一定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同学们走出宿舍、走出网络、走向操场,积极组织有益身心的活动,促进同学们的全面发展。

最后,施书记还强调各班级一定要坚持日常体温监测,实时进行疫情防控,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严格履行请假的手续和规章制度。希望各班委按照学院“班级建设评比办法”的要求,培养主动思考和积极工作的意识,及时反映大家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的问题,共同努力形成良好的班风和学风,促进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此外,施书记还结合“文明校园”创建要求,呼吁大家讲文明,树形象,拒绝浪费,积极投身学校的各项创建活动中。

本次“以学为本,筑梦理院”师生座谈会开启了本学期学院师生定期交流的工作安排,学院将通过此种形式定期听取汇总学生的意见建议,及时改进工作和反馈情况,不断增强师生交流,畅通学生沟通机制,推动学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上一条:理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会安排部署新生班级建设工作
下一条:理学院召开文明校园创建持续提升工作推进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  联系邮箱:lxy@xauat.edu.cn     联系电话/传真:029-82202739邮编: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