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理学院举办“筑牢理论基础,拥抱创新时代”学风建设讲座
2020-12-21  点击:[]

为持续推进理学院“青春奋斗”育人工程,落实“青春励学”学风建设计划,进一步加深学生对基础学科的认识,不断提升专业学习自信,明晰职业规划,12月15日晚理学院院长邵珠山教授在学府城6-301为学院本科生作了题为“筑牢理论基础,拥抱创新时代”的学风建设主题讲座。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施昕强、院党委干事兼行政秘书赵彬、各年级辅导员及学院2019、2020级300余名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学工办王宁泊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施昕强首先向参加讲座的同学们介绍了邵院长及其本次讲座的前期准备情况,阐明了学院对学生专业教育的高度重视,指出了树立专业信心,明确专业前景对于提高同学们学习主动性的重要意义和作用。此外,他还对学生诚信考试做相关要求和提醒。

讲座中,邵珠山院长围绕“筑牢理论基础,拥抱创新时代”主题,从个人求学工作的体会入手,紧密结合基础学科专业发展的巨大潜力和优势,生动鲜活地阐述了基础学科的神奇魅力与广阔前景,说明了基础学科进步是科学技术发展的基础和保障。他还详细分享了个人在求学、工作等重大抉择中的人生经验,深刻阐释了“从事喜爱的工作是莫大的幸运”的观点。同时,邵院长鼓励同学们要将个人目标与国家民族需求相结合,秉持家国情怀,关注国家科学发展核心方向的基础研究,利用好筑牢理论基础的最佳时期,将个人发展同国家发展与民族复兴紧密结合起来,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在最后的互动交流环节,邵院长就同学们提出的专业方向选择、理论学习方法、职业规划等关注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回答,为同学们指点迷津,启迪思想,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本次学风建设讲座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真实丰富的案例,坦诚热烈的互动,有力地激发了学院学生认真学习专业的自信与热情,同时也发挥了厚植家国情怀的思想教育作用,为学院进一步创建优良学风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西安建大举办第一届理论力学竞赛暨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提高班选拔赛
下一条:理学院“灵犀”青教班顺利开班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  联系邮箱:lxy@xauat.edu.cn     联系电话/传真:029-82202739邮编: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