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给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2021届毕业生的寄语
2021-06-28  点击:[]

尊敬的各位来宾,与会的诸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下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理学院2021届毕业生授位仪式,庆祝他们学有所成,顺利毕业,奔向美好前程。

光阴荏苒,日月如梭。数年前,同学们经历了国考的洗礼,带着胜利的喜悦,怀揣对未来的憧憬,来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在风景如画的秦岭山下,刻苦攻读,数载寒窗,换来了今日的收获满满。同学们不仅收获了知识,还收获了珍贵的同学和师生之谊,从此加入了西建大校友的大家庭,为自己的未来人生积累了宝贵的第一笔社会财富。

值此毕业之际,分别在即,同学们将踏上美好而又充满挑战的人生新征途,作为老师和院长,仅就一点粗浅的人生感悟,给同学们几点寄语。

首先,同学们应恒持爱国之心。我们的国家饱受近代屈辱,鸦片战争、辛丑条约等让这片国土千疮百孔。历经抗日战争、抗美援朝,多少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今天的复兴之机。好日子来之不易,我辈应倍感珍惜。我们的民族,历经沧桑,拥有五千年不间断的文明,早在先秦时代,墨家、法家、道家等百家争鸣、文化灿烂辉煌,其光芒不是某些刹那间闪烁的火星所能比拟。有幸为华夏儿女,生逢盛世,我们既扬眉吐气,更应该为之奋斗不息。

其次,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甘做俯首铺路之人。同学们是社会中的饱学之士,满腹才华,但社会实践严重不足。理论与实践结合,将是同学们迈入社会的第一道考题。从踏出校门开始,希望同学们放下天之骄子的身架,虚心向社会学习,要有学徒精神,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本职工作,集腋成裘,聚沙成丘,逐步争取同事、同学和社会的认可,真正成为一名工作中合格的知识分子。

常品风雪砥砺,静待展翅之时。世上没有免费的盛宴,生活中没有唾手可得的成功。工作生活中的每一次挫折,都是对意志的磨练与考验,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经历风雪磨砺的心志,才能从容应对各种艰难与挑战,也才有机会去领略最终展翅翱翔的风光。

同学们,青春绚烂,莫负韶华,你们是振翅欲飞的雄鹰,去民族复兴的大潮中搏风击浪,我们时刻关注你们遨游社会的消息,期盼你们为国为民的成绩,更渴望分享你们成功的辉煌。

临别依依,言短情长,理学院永远是你们可以依托的港湾,我们永远是一家人。

谢谢大家!

邵珠山

2021年6月25日

上一条:理学院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条:理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党员座谈暨主题党课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  联系邮箱:lxy@xauat.edu.cn     联系电话/传真:029-82202739邮编: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