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理学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2021-09-14  点击:[]

语重心长话开学,殷切希望寄新生。9月9日上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南山书院小礼堂顺利举行,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旭东、院长邵珠山、副院长成彬、刘超,院长助理宫春梅出席典礼,参加典礼的还有各系(教研室)主任、书记,学院机关老师、各年级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及2021级本科生、研究生。典礼由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彬主持。

(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彬主持会议)

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院长邵珠山代表全体师生,向经历了国考洗礼的2021级新生表示欢迎和祝贺。他寄语全体新生,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朝夕耕耘图春华秋实,十年寒窗求学有所用。”从迈入大学校门的一刻起,珍惜人生奋进关键时期。随后,邵院长结合国家科技发展现状与学院专业特色,指出基础理论作为创新发展的根基对国家发展有着深远影响,呼吁大家增强专业自信,筑牢理论基础。同时,他强调优质大学生活离不开良师益友的陪伴,希望大家做一个有温度、有深度、有情怀的人,汇聚青春力量,以热血与昂扬的姿态为自己的人生筑梦。

(邵珠山院长致辞)

理学院力学系主任李东波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建议新生在求学过程中要做好规划,自律自强,坚定自己的人生选择,立足理论基础学习、研究,努力追求卓越、勇攀高峰。

(李东波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寄语)

物理学20级研究生赵政钦与学弟学妹们分享学习感悟,他建议大家利用学校先进前沿的教育和学术资源储备多元的知识,积极参加各类型竞赛与更高水平同学交流学习,更要敢于提问,在追求真理真知的道路上阔步前行。

(赵政钦同学代表老生发言)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孟欣代表全体新生发言。她代表21级新生表达了进入建大学习的激动心情,表示新一届理院学子将会立鸿鹄志,将个人理想与祖国需要紧密联系,刻苦学习锤炼本领,担负起时代的使命和责任,筑牢理论基础,开创无限未来。

(孟欣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

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旭东对2021级新生提出几点殷切希望:一是要以“国之大者”为价值坐标,做担当复兴的建大人。要学习建大在国家发展与民族复兴中的使命担当和卓越贡献,在学校追赶超越的今天,用实际行动践行“学术报国”的青春理想。二是要以“潜心求学”为终身目标,做勤奋刻苦的理院人。要继承和发扬理学院“崇尚学术,求真务实”精神内涵,在专业学习上刻苦认真,在科学研究中坚守“学术道德”,只争朝夕、奋发求学。三是要以“强国一代”为使命航标,做勇于创新的弄潮儿。希望大家提升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锤炼创新能力,乘基础学科之东风,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成就青春之理院、青春之建大、青春之中国!

(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旭东讲话)

新学期,新起点,新使命,典礼在高亢激昂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相信理院人将会继续以民族复兴的伟大旗帜为航标,鸿壮志、树新风,树牢“筑牢理论基础,开创无限未来”理想信念,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刻苦求学,开拓创新,在追赶超越的征途上创造新的辉煌。

上一条:理学院召开2022年国基金申报部署会
下一条:理学院2021级本科生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  联系邮箱:lxy@xauat.edu.cn     联系电话/传真:029-82202739邮编: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