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安建大学子在第三届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 (亚洲赛区)中喜获佳绩
2022-01-05  点击:[]

近日,第三届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成绩揭晓,我校学子荣获个人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团体二等奖1项,创我校参加该赛事以来最好成绩。

该竞赛由俄罗斯多所高校于2005年发起,迄今已举办17届,吸引了欧洲、美洲、亚洲等国家参赛。2018年主办方授权亚洲赛区比赛,至今已成功举办3届。该竞赛是国际公认的力学高难度理论竞赛,题目充满创新与挑战,要求参赛者不仅要掌握丰富的力学理论知识,也要具有一定的数学功底和英语表达能力。此次竞赛共有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国内名校,以及来自马来西亚、伊朗、巴基斯坦等国家的共67所高校的697位参赛者(每校最多报名12人)。今年我校共12位选手参加比赛,获得5项个人奖励及1项团体奖励,表现十分优异。

自该项赛事启动以来,学校双创办予以了大力支持,理学院作为组织单位认真组织了校赛选拔和赛前培训,通过理论学习、综合训练、实战模拟等组织学生积极备赛。院长邵珠山以及相关领导也看望了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向大家表达了关心和鼓励。最终由我校力学竞赛指导教练组董俊哲、张为民和郭春霞3位老师赛前培训指导的赵晗、王金城、张逸飞等12名同学代表我校参赛并获奖。

  此次竞赛对于提升我校本科力学教学水平,加强我校与国际知名高校的沟通交流,拓展学生国际化视野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西安建大第三届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获奖名单


上一条:理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指导 专题交流会
下一条:挥墨迎新春丨理学院组织开展迎新年写春联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  联系邮箱:lxy@xauat.edu.cn     联系电话/传真:029-82202739邮编: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