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理学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报告会
2017-11-14  点击:[]

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和学院的具体安排,为促进国家自然基金申请经验的交流、提高申请国家自然基金的获准率,帮助研究生熟悉和提高论文写作的整体思路、掌握论文撰写要点,11月8日下午3点,由理学院组织举办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体会”报告会,在逸夫楼四楼多媒体教室419举行。

报告会邀请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执行院长郭立新教授主讲。

郭立新教授分享申报经验

出席报告会的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科技处副处长瞿伟、学院各学科的科研骨干以及部分兄弟院系的教师、学院部分研究生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成彬教授主持。

成彬副院长主持报告会

郭教授首先详述了NSFC资助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人才基金项目等的申请条件和相关政策。之后,讲解了国家自然基金委政策上的调整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评审程序。最后,郭教授从国基金申请书的准备到内容的撰写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重点以国基金申请书的填报内容为主线,从申请前的准备工作、选题的新意、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关键问题、技术路线及研究方案、特色与创新点、年度计划与预期结果及研究基础与工作条件等九个方面进行了详尽的分解。讲解过程中,郭教授以获准的国基金申请书为蓝本,将自己申报和评阅国基金申请书的宝贵经验进行了毫无保留的分享。

在整个报告会中,郭教授多次鼓励对国基金的申报要树立信心,并强调:“要么就不做,要么就认真做,只要付出,几年后,都会得到巨大的回报。”最后,郭教授与参会教师积极互动,解答了教师们在申请基金过程中的问题和困惑。

另外,校科技处副处长瞿伟老师还为参会教师讲解了国家基金委的工作流程,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

上一条:我院首期青年教师“灵犀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  联系邮箱:lxy@xauat.edu.cn     联系电话/传真:029-82202739邮编: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