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2023年西安地区代数学学术研讨会顺利举办
2023-06-01  点击:[]

2023年5月27日至28日,西安地区代数学学术研讨会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草堂校区顺利举行。本次学术研讨会由西北大学数学学院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联合主办、陕西科技大学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协办。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石油大学等6所高校的三十几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开幕式由我院理学院院长助理宫春梅主持。

宫春梅教授代表主办方介绍了我院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及数学学科的基本情况。西北大学赵宪钟教授简要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背景与宗旨,并介绍了代数学的发展现状,希望广大代数学者能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强交流、增进了解、拓展学术视野、增强学术能力,为代数学领域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幕式后,会议报告随即开始。西北大学赵宪钟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杨丹丹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常文副教授、西北大学任苗苗副教授、西安石油大学马儇龙副教授、陕西科技大学梁星亮副教授、西北大学程彦亮博士、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彭娇硕士分别做了学术报告。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引发了参会学者们的深入交流和讨论,会议气氛活跃而热烈。

最后,西北大学副院长邵勇教授做总结发言,他表示西安地区代数学学术研讨会是在赵宪钟教授的倡议下所发起的,旨在面向西安地区从事代数学研究的优秀青年学者,就如何促进西安地区代数学的共同发展进行深层次探讨,为西安高校青年代数学工作者之间的学术联系和合作提供深入交流的平台。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加强了西安地区代数学领域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对加强青年人才的培养,代数学领域的进一步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上一条:理学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基金总结暨2024年度申报动员会
下一条: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高富平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  联系邮箱:lxy@xauat.edu.cn     联系电话/传真:029-82202739邮编: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