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培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培养动态
理学院举办2019年导师培训暨经验交流会
2019-07-18  点击:[]

2019年7月16日下午,理学院2019年研究生导师培训暨经验交流会在教学大楼809举行。院长赵冬、副院长成彬、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蒋正及理学院所有研究生指导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理学院副院长成彬主持。

会议伊始,成彬副院长阐明本次导师培训交流的目的和意义,强调了导师在研究生培养中的“第一责任人”作用,要求导师将立德树人放在首位,成为学生学术上的指导者和人生的引路人。

会议按议程安排依次进行了:新导师参加学校的岗前培训、研究生导师研修培训、研究生培养过程强化培训、在岗研究生导师指导经验分享、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学习、2019年研究生招生工作违规事件通知精神传达、研究生毕业发表论文、科研学分、创新创业毕业要求落实等环节工作。

会上,各位导师踊跃发言,结合自己培养研究生的经历,就师生关系的沟通技巧、对研究生的人文关怀、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保障、研究生培养条件等方面进行了多维度、多视角的热烈讨论和交流。院长赵冬指出:在培养研究生的过程中,导师既要克服现有困难,多关心学生,同时也要注意学术道德问题,严把学术关。

最后,成彬副院长做总结发言。成院长充分肯定了我院研究生教育所取得的成绩,对研究生导师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呼吁全体导师要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管理、加深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加大对学生的指导力度,争取取得更多更好的研究成果、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为推动学院各学科实现更快更好地发展、增强我院核心竞争力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上一条:理学院关于开展2017级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的安排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  联系邮箱:lxy@xauat.edu.cn     联系电话/传真:029-82202739邮编: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