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风采
理学院“大练兵”系列活动
2022-11-23  点击:[]

理学院举办基础课教师午餐会

为助力我校“11445”发展新格局建设,落实我院“基础课质量再提升”工程,结合《理学院首届基础课教师“大练兵”工作实施方案》,学院于2022年11月14日12时在学府城3-201开展基础课教学质量提升午餐会。会议由理学院院长助理宫春梅老师主持,各系(教研室)共12名基础课教师参加。

会议开始,宫春梅提出基础课在本科人才培养中起着基础性、关键性的作用,提议大家从“教学方法改进、课程考核方法改革、课程质量提升、管理能力提升”等方面展开研讨。

随后,与会人员展开热烈讨论,并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建议。在课堂教学过程中,应积极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和教师的主导作用,在“小挂牌、分层次”的教学模式下,融合专业特色,改进教学内容,坚持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继续推进考研辅导阶梯式培养模式;在课程考核方面,进一步推进过程考核,以体现学习过程、知识应用能力的提高为导向,根据课程特点,个性化定制考核比例及考核方式;在管理方面,加强与学生所在院系的互动沟通,加强学风建设,增强学生“筑牢根基”的意识,提升学生学习的主动性。

最后,宫春梅表示,学院将加大对基础课程的投入,构建基础课教师荣誉体系,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继续加强对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培养力度,组建优秀的基础课教师团队,建设对标金课;加快推进基础课程的建设与改革,细化改革措施,提升改革成效。

本次午餐会是落实学校“11445”“三百”计划的具体举措,后续理学院将继续聚焦基础课学科教育,优化教学策略,创新教学手段,提高教师素养,夯实教育教学根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助力学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的达成。

上一条:近五年校级以上教学成果
下一条:学院成功举办“灵犀”青年教师学术交流报告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  联系邮箱:lxy@xauat.edu.cn     联系电话/传真:029-82202739邮编: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