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风采
理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2023-07-12  点击:[]

为了更好地倾听青年教师心声、搭建学院领导与青年教师双向沟通的交流平台,进一步加强学院教师队伍建设,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我院于7月6日下午在教学大楼809会议室召开了青年教师座谈会。院长邵珠山、副院长李东波、副院长宫春梅及全院青年教师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院长邵珠山表示青年教师承载着立德树人和教学科研的重任,是理学院的未来与希望,学院非常重视人才引进和发展工作,并详细介绍了学院近一年来在青年人才培养、创新团队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围绕青年教师群体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论述。他指出,国家非常重视基础理论研究,这正是我们数学、物理、力学学科的好时代。我们要抓住机遇,结合自己的科研方向,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开展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鼓励青年教师加强学科交叉,积极推动校际国际交流合作,争取为青年教师搭建更多的学术交流的平台。

李东波副院长向与会的各位老师通报了一年来学院在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在这些方面的重要贡献。围绕人才头衔、基金申报、团队组建、成果发表、评奖评优、平台使用等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重点论述。最后征询了各位老师的意见和建议,以便解决大家的燃眉之急,努力为大家提供更好的科研和教学环境。

宫春梅副院长强调,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是新时代党和国家赋予我们高校的责任与义务。学院始终注重对青年教师的职业生涯规划导引,帮助青年教师走好教师职业第一步。她为各位青年教师详细解释了优秀教材、教学比赛、教改项目论文等各方面需要注意的细节,对青年教师如何站好讲台、突出育人成效给出了非常多建设性的指导和建议。详细阐释了学校学院出台的职称评定文件,为青年教师出谋划策、帮助青年教师尽快成长。

通过此次座谈,青年教师深受鼓舞,未来将进一步内化会议精神,时刻保持紧迫感,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站好三尺讲台、刻苦钻研新知,用实际行动诠释理学院青年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下一条:理学院举办2023年教师教学竞赛暨教学创新大赛校赛选拔赛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  联系邮箱:lxy@xauat.edu.cn     联系电话/传真:029-82202739邮编: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