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理学院研究生数学物理党支部开展“坚定爱国信念,践行长征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18-11-12 安家嘉 鲁萍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的重要指示精神,在青年学生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树立远大抱负。结合《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教党〔2018〕25号)建设“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中“七个有力”的要求,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数学物理研究生党支部于11月3日上午组织支部24名党员赴西安城墙开展“坚定爱国信念,践行长征精神”17公里徒步走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成员出发前合影

上午7点半,支部党员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门整装出发,在支部书记鲁萍的带领下步行至西安城墙和平门入口,开始本次徒步城墙17公里活动。为使支部成员深入了解长征历史,发扬“不屈不挠、勇于前行”的长征精神,步行至永宁门,支部组织开展了相关长征知识问答活动。随后,支部分组绘制“我心中的长征”,用画笔绘制长征路线图,向前辈致敬。支部成员展现出的热烈的氛围和良好的党员风貌,引得行人驻足围观,还有外国游客上前询问拍照,支部党员用英语交流解释。该活动不但让本支部党员进行回顾学习,还起到了很好的宣传示范作用。

手绘“我心中的长征”吸引外国游客驻足拍照

支部成员展示手绘“我心中的长征”作品

之后党员们途径安定门、安远门、长乐门,继续徒步城墙走活动。下午2点,在支部所有参与党员回到和平门后,历经近7个小时的城墙徒步走活动圆满结束。最后,支部成员根据本次活动的自身体验展开讨论并纷纷表示:17公里的城墙之旅确实不易,有了自己的坚持和同学的相互鼓励才能坚持到最后。相比而言,革命前辈们在极端的条件下,历经磨难和艰辛,经过长达两年的跋山涉水才完成长征,因此长征精神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和学习。最后提出了在相比前辈们用生命践行“爱国”,在和平年代成长的青年党员应该如何“爱国”的反思。

党日活动城墙行走路线

支部党员活动风采

本次“坚定爱国信念,践行长征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不仅使支部党员增进了解,加深友谊,凝固团结,增强信念,也使支部青年党员更加深入了解长征精神,明确当下我们不仅要践行长征精神,更要以身作则影响更多的人,为长征精神的薪火相传而努力。

支部党员分享活动感悟截图

理学院数学物理研究生党支部(宣)

文:安家嘉,鲁萍

图:鲁萍

上一条:【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教育,用生命影响生命”
下一条:【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对教学的敬畏之心是我前进路上不懈的动力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  联系邮箱:lxy@xauat.edu.cn     联系电话/传真:029-82202739邮编: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