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成果
理学院召开本科课程过程考核工作推进会
2020-10-16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课程考核改革工作,统筹做好本学期课程考核工作,通过全覆盖的、多元化的过程考核改革实践,加大学生学习投入,促进学生学习方式改变,着重学生能力培养,提升课程教学质量,10月14日下午,我院在大楼809会议室召本科课程过程考核工作推进会。副院长刘超主持会议,各系(教研室)教学主任参加了会议。

刘超副院长强调过程考核是课程考核的关键环节之一,本学期全面推进过程考核的关键时期,他要求各系(教研室)高度重视,在总结疫情期间线上考核经验和前期过程考核专项教研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过程考核方式、内容和要求。他还指出,本学期过程考核工作要基于2020版教学大纲全面有序地稳步推进,学院结合实际建立了过程考核审批机制,制定了《理学院课程考核方式变更审批表》,进一步规范论文、报告、大作业、上机等过程考核的归档要求。最后,各位与会人员就过程考核审批流程等问题展开了讨论,确定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学院将进一步更新教育教学观念,改进教学方法,不断优化过程考核模式。同时,学院于本学期初,按照《理学院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办法》要求,聘请督导教师听课,目前该项工作进展顺利,据统计已完成听课140余人次。通过课程及教师的双向考核评价机制,加强教学过程控制,突出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知识运用能力,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上一条:我院数学系邀请西北大学赵婷婷老师开展课堂教学示范交流活动
下一条:推进改革创新 落实立德树人——理学院推进实施公共基础课“课程思政”教育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  联系邮箱:lxy@xauat.edu.cn     联系电话/传真:029-82202739邮编: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