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青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春风采
西安建大学子在第十四届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2023-07-16  点击:[]

近日,第十四届“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成绩揭晓,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学子荣获个人三等奖3项、优秀奖15项,参赛人数和获奖数量均有大幅度提升!

参加竞赛的同学在认真答题

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是目前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力学赛事,每两年举办一次。本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力学学会、周培源基金会主办,《力学与实践》编委会中国力学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西南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协办。

赛前学院选聘董俊哲、曹彩芹和倪娜等骨干老师组成的指导教师团队,通过力学协会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学生参赛。开设《高等理论力学》和《力学应用与拓展》等创新创业课程进行系统培训,进一步夯实学生力学知识基础,培养力学创新思维,提高综合解题能力。针对最终选拔的国赛选手,指导教练组精心准备,组织了周培源力学竞赛的重点讲授和真题模拟强化训练,全面提高学生的力学专业素质和竞赛水平,为成绩的取得夯实了基础。

辅导教师在备课和辅导

通过参加此次竞赛,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学习力学的兴趣,培养了学生运用力学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对促进了我校力学课程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力学创新人才培养具有重要的意义。


下一条:靖边第三中学师生到我校研学实践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  联系邮箱:lxy@xauat.edu.cn     联系电话/传真:029-82202739邮编: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