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青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春风采
理学院举办第二期“理曰有约”优秀学子访谈活动
2019-05-16 孙莹、来立刚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优良学风形成,深入落实理学院“青春奋斗”育人工程,5月9日晚,理学院“理曰有约”邀请优秀学子王旭朝,在学府城3栋201会议室交流分享。2016、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王宁泊老师参会,各年级同学三十余人参会。学生会宣传部王诗雅主持本次活动。

(图左三为王旭朝)

访谈伊始,王诗雅向到场师生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并对王旭朝做了简要介绍。访谈中,王旭朝从大学目标的制定与规划、成绩与竞赛重要性、考研和就业的权衡等方面娓娓道来。首先,他结合亲身经历,告诫同学们挂科对将来保研和就业的影响。对于大学规划,他建议2018级学生应该多了解自己的专业前景,全面认识自己所学的专业;2017级学生应该抉择好自己未来考研还是就业,他提出可以搜集有关考研或实习信息,为以后的选择做好充分准备;在大三时,他认为应该切合自身特点定好规划,并根据相关信息去积极实践准备。

(现场概貌)

交流环节,气氛不断升温。就学习方法的问题,王旭朝认为正确的学习方法可以事半功倍。他建议同学们可以构建自己的知识网络,用树状图的方法对所学知识进行整合复习,以达到高效率学习。另外,他将考研和就业的利弊进行深度剖析,让在场学生对自己的选择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当被问到“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应该如何准备?王旭朝从选题、队员分配等方面进行详细回答。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竞赛,积累经验。现场学生积极提问,互动良好,若有所思,受益匪浅。

至此,访谈圆满结束。此次活动的开展,帮助学生解答了学习生活中出现的困惑,有助于学生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也为我院建设优良学风创建、切实推进学院的各项育人工作助力。

个人简介:王旭朝,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1501班,成绩绩点4.25,专业排名第一,综测排名专业第一。爱好运动,是理学院篮球队、排球队主力队员。个人荣誉:获得“国家奖学金、中美创客大赛省40强、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五四优秀共青团员、争先创优标兵宿舍”等。目前已破格被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五十研究所录取。

上一条:理学院举办大学生“互联网+ ”竞赛指导培训会
下一条:理学院举办2018年度五四评优答辩大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  联系邮箱:lxy@xauat.edu.cn     联系电话/传真:029-82202739邮编: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