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张崇岐教授来我校为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学生作报告
2023-02-16 张崇岐 教授 点击:[]

近日,应理学院大数据科学系邀请,“广州学者”特聘教授、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张崇岐教授,于2023年2月13日下午到草堂校区和我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学生做主题为大数据专业学生考研方向、就业方向及学习建议的交流座谈会,大数据系教师、2020级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报告由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彬主持。

张崇岐教授用与ChatGPT的聊天问题:“如果像你一样的AI机器人越来普及,那么大家以后学什么专业才更有竞争力。”展开讨论,分析了人工智能开发、人机交互设计、数据科学和分析、伦理和法律等专业在随着人工智能高速发展过程中的社会需求和优势地位的原因。张崇岐教授强调:“ChatGPT回答中最重要的是最后一句话:持续学习和适应新技术的能力是极为重要的。”在介绍了大数据科学专业的国内外现状,明确指出大数据科学专业目前仍然在起步阶段,同学们认真学习基础知识及进一步深造是非常有必要的。关于读研选择,张崇岐教授详细介绍了大数据科学专业考研的专业课侧重点及如何选择导师的研究方向,选择学硕、专硕和出国攻读硕士学位的注意事项。

张崇岐教授的交流报告让我院师对生大数据专业有了新的认识,增加了师生对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信心,加深了学生对考研及后续学习的认识与思考。

37FBF


报告人简介:张崇岐,现任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统计学三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广州大学“广州学者”特聘教授。本科毕业于西安冶金建筑学院(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数学师资班,硕士毕业于东北工学院(今东北大学)数学系,博士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统计系。长期从事高等学校教学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数理统计、非参数统计与试验设计。先后访问了香港大学、美国普林斯顿大学、香港浸会大学、新西兰维多利亚大学、意大利帕多瓦大学等多所知名高校。兼任国际统计学会当选委员(Elected Member International Statistics Institute)、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理事、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试验设计分会副理事长、中国数学会均匀设计分会常务理事、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高维数据统计分会常务理事、广东省应用统计学会理事长、第一届高等教育出版社统计学教材编委会委员、《广州大学报(自然科学版)》编委。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七项、教育部优秀留学回国人员基金项目一项。发表论文100多篇,出版统计学教材四部。曾获广州市优秀教师,广州大学教学优秀一等奖等。

上一条:西北大学刘建妮教授应邀到我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院青年教师潘雍分别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和《Applied Surface Science》发表学术成果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  联系邮箱:lxy@xauat.edu.cn     联系电话/传真:029-82202739邮编: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