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关波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2023-11-27  点击:[]

20231124日下午,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关波教授应邀来我院,在雁塔校区逸夫楼419为我院师生做题为Concavity, symmetry and subsolutions in fully nonlinear PDEs in geometry》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理学院副院长李东波教授主持,数学系主任王艳教授,理学院数学系青年教师以及研究生参加本次学术报告。

关波教授首先用PDE(偏微分方程)方法证明了几何和分析中的一些经典不等式。其次他指出凹性、对称性和亚解在研究与几何问题相关的完全非线性偏微分方程中的作用,进而在此基础上寻找PDE工具来研究涉及到更高阶微分形式的问题。由于代数和复几何中的许多重要问题,特别是涉及更高的上同调类的问题,涉及到实数(p,p)形式(p > 1),因此迫切需要利用PDE技术来研究这些问题。

关波教授简介: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数学系教授。研究方向为非线性偏微分方程和几何分析,主要工作包括一般区域/流形上实和复蒙日-安培方程;常高斯曲率曲面的普拉图问题;闵可夫斯基问题的推广;关于双曲空间中具有常曲率和给定渐近边界的完备曲面的研究;以及实或复流形上一般完全非线性偏微分方程。研究专长:非线性偏微分方程和几何分析。

 

上一条:重庆大学李卫国教授应邀到我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西北大学刘建妮教授应邀到我院作学术报告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  联系邮箱:lxy@xauat.edu.cn     联系电话/传真:029-82202739邮编: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