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生在“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19-07-10  点击:[]

在“第十二届周培源全国大学生力学竞赛(个人赛)”中,我校师生共同努力,最终来自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的20名同学获得了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18项的竞赛成绩,其中我院工程力学2016级白宇龙同学获得二等奖,为我校此项竞赛历史最好成绩。董俊哲等5名老师组成的指导团队获得中国力学学会和周培源基金会颁发的优秀指导教师奖。

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是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力学学会和周培源基金会共同主办,为教育部委托主办的大学生科技活动,旨在服务于教学和育人。它是一项为促进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的改革、提高学生学习基础力学的兴趣的科技活动;也是一项为加强对理工科高校学生的素质教育和培养他们的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的赛事;更是一项考验广大青年学生课堂力学知识能不能灵活运用、发现和选拔后继创新人才的课外活动。

针对本次竞赛,学院高度重视,在经费支持和组织宣传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由董俊哲等5位老师组成的团队克服资料不足、经验缺乏等困难,投入大量精力,认真研究竞赛内容,确立了针对性的辅导内容和辅导方案,并通过开设课程、专题讲座以及组织讨论等方式积极开展赛前辅导,极大激发了同学们参与竞赛的热情,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本次竞赛,学院积极探索基础学科人才培养的创新模式,实现了对土木、机械等专业本科教育的力学基础课程强化支撑。学院将会继续发扬“担当”精神,积极创新实践育人方式,为推动学校“双创”工作发展争取更加优异的成绩。

上一条:“高被引科学家”何吉欢校友受聘我校“雁塔学者”特聘教授
下一条:理学院开展“珍惜韶华,诚信应考,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  联系邮箱:lxy@xauat.edu.cn     联系电话/传真:029-82202739邮编: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