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理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10-21  点击:[]


 


 

理学院网讯(通讯员:赵彬、王宁泊)按照学校 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推进学党史国史走深走实,激发党员爱国热情和干事创业激情,10月19日上午,理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赴交大西迁精神博物馆和陕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参观学习。

上午9时,全体教职工党员一行来到交大西迁精神博物馆。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学习了老一辈知识分子胸怀大局,服从党和国家发展需要的家国情怀。在副院长王旭东的引领下,全体教师庄严宣誓《教师誓词》,立誓争做“四有好老师”。参观中大家学习了西迁人扎根西北、爱国奋斗,“与国家民族同向同行”的创业历程和辉煌成就,感受到老一辈西迁人“党让我们去哪里,我们就背上行囊去哪里”的家国情怀和他们身上“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认真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迁精神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学习大家对西迁历史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了解,在思想上得到了深层次的洗礼,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人民教师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为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贡献力量。

上午11时,教职工党员一行来到陕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参观。通过展品和图片的展览参观,全体党员认真领会新中国7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感受“辉煌壮丽七十年,追赶超越再出发”中”陕西各领域各行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陕西在各个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

党员们不时停下脚步驻足观看,被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的伟大发展以及党领导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所震撼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在新时代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奋进、追赶超越,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为学院基础学科发展,公共基础教学质量提升,助力学校“创一流、建百强”而不懈努力奋斗。

此次党日活动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环节,全体教工党员在“西迁精神”中感悟初心和使命,将继续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弘扬老一辈艰苦奋斗精神,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在感悟70年的发展成就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继续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学校和学院建设育人才、做贡献。

上一条:理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党员观看《榜样4》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学院赴西北工业大学进行调研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  联系邮箱:lxy@xauat.edu.cn     联系电话/传真:029-82202739邮编: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