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各支部认真学习高校党组织“七一”专题战“疫”示范微党课
2020-07-02  点击:[]

7月1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年华诞之际,我院各党支部积极开展“为党庆生”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观看高校党组织“七一”战“疫”示范微党课。

构筑一道“红色防火墙”,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本期“七一”专题党课由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4所高校的党委书记、基层党组织书记、教师党员、战“疫”一线志愿们等从各自视角联合开讲,分析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分享了高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奋勇战“疫”的感人故事。

观看结束后,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积极开展学习讨论,交流感想。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堂难忘的微党课,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始终坚持人民为中心的治国理政的价值引领,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带领人民攻坚克难、不断前进的政治担当和智慧,感受到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共战抗疫”的家国情怀,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巨大优势和民族精神的独特魅力。学院教师党员在学习后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一定会坚决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学习弘扬延安精神,传承西迁精神,在党旗的指引和感召下,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发展扎实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为推动学校的新时代追赶超越贡献力量。学生党员在学习后认为党中央领导全民抗“疫”的过程中展现了党的伟大、祖国的强大和中华民族的坚韧不凡,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珍惜伟大时代的机遇,认真践行“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勇于迎接挑战,在祖国需要的地方贡献个人聪明才智。

上一条:理学院赴莲湖区八所重点中学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下一条:我院教师喜获3项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一等奖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  联系邮箱:lxy@xauat.edu.cn     联系电话/传真:029-82202739邮编: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