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机关党支部与校组织部人事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05  点击:[]

11月4日下午,西安建大组织部人事处党支部联合理学院机关党支部共同开展了“弘扬西迁精神、奋力追赶超越”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支部35名党员赴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进行参观学习。

参观前,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邱必震做动员讲话,他指出,这次以联合支部主题党日形式到西安交大西部创新港参观,是支部之间相互交流学习、共同进步的难得机会,希望大家通过本次支部联合学习活动,进一步加强组织人事部门与学院党员工干部间的沟通交流,更好的听取学院的意见建议和需求,使组织人事工作更好地服务基层学院的建设发展,更好地服务学校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二是本次联合支部活动是党员干部转作风,提服务,促发展的很好的探索和实践。希望组织人事党支部和理学院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充分沟通交流,巩固友谊、同心聚力为推动学校一流建设做贡献。三是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聚焦国家创新发展的新格局,紧跟时代步伐,牢记大学初心使命,在实际工作中自觉弘扬践行西迁精神,听党话,跟党走,努力为人民幸福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我们高校的力量。

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党员先后参观了创新港数字展厅、创新港综合服务大厅和西咸新区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等场地。在数字展厅,在讲解员热情、生动的讲解下,大家认真聆听观看了“使命感召 应运而生”“国家样板 全球高地”“时代引领 大港崛起”“创新引擎 科研集群”“扬帆致远 世界之光”五大版块的内容介绍,一张张历史照片、一幅幅规划蓝图、一段段视频生动地再现和诠释了“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展现出前赴后继的交大人将个人理想追求与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结合,怀揣梦想、勇于担当、奉献国家的大爱情怀。参观中,大家详细了解了创新港建设、运行和发展情况,深刻感受并学习了创新港筹建、管理和未来规划的先进理念。

随后,大家来到西安交大高端装备研究院和空天与力学研究院,先后参观了研究院部分实验室,听取了实验室负责人关于在研项目、自主创新和科研成果等方面的介绍,切身体会到了科研工作者扎根一线、埋头钻研、严谨求实的治学态度,充分感受到了科研工作者敢为人先、攻坚克难的创新精神和全力以赴、忘我工作的奉献精神。

参观结束后,大家都满怀收获、激动不已,纷纷为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建设成就点赞,并表示要传承弘扬好“西迁精神”,立足岗位、奋发进取,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两个作用,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努力为学校“创一流、建百强”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转自:建大先锋

上一条:喜报:我院师生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获佳绩
下一条:热烈祝贺我院李东波老师在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佳绩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  联系邮箱:lxy@xauat.edu.cn     联系电话/传真:029-82202739邮编: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