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报:我院师生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获佳绩
2020-11-16  点击:[]

近日,2020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成绩揭晓,我校国奖数量及获奖总数均在陕西省名列前茅,共获得本科组全国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我院齐蓉、张欣鹏、曹繁荣等6名同学名列其中,为学校做出了突出贡献。

表1 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国奖队伍及指导教师名单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2020年,来自全国及美国、英国、马来西亚的1470所院校/校区、45680队(本科41826队、专科3854队)、13万多人报名参赛。在本科组比赛中,共评出全国一等奖293项。因为该竞赛涉及多个学院和专业,因此该项赛事成绩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一个学校基础教学质量和学生实践能力水平。

表2 各学院学生获奖人数统计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数学建模竞赛工作,竞赛由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负责,理学院负责承办,草堂管委会、网信办、学生处、总务处等相关部门以及各学院都给予大力支持。今年三月,为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理学院迅速转变思路,创新形式开展“云动员”“云培训”。由书记、院长挂帅督战,院党委副书记施昕强牵头,数学建模指导教练组按照“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的指导思想积极开展培训指导工作,多次召开线上会议,及时调整备赛方案,精心做好备赛工作。依托数学建模协会、“圭峰草堂”微信公众号,积极开展“云宣讲”,广泛宣传动员;利用腾讯会议等有利条件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培训指导;建立指导学生档案,规范培训活动;录制微课视频,建设网络课程方便,方便学生学习;做好校赛选拔,强化竞赛能力。

微信图片_20201106162418

最终学院师生顺利完成任务,取得可喜的成绩。通过参加此项赛事,强化我院师生的创新精神、协作意识和实践能力,激发了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并解决实际问题的兴趣,也为我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积累了优秀的经验。学院将以此次优异成绩的取得为契机,进一步搭建平台,探索数学建模竞赛教育新模式,推动我校数学建模竞赛水平不断提高,努力实现更大的突破。

上一条:理学院组织开展“以学为本,健康成长”主题班会周活动
下一条:我院机关党支部与校组织部人事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  联系邮箱:lxy@xauat.edu.cn     联系电话/传真:029-82202739邮编: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