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安建大理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1-01-22  点击:[]

1月21日,理学院领导班子在雁塔校区教学大楼809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尧到会督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旭东主持。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准确把握会议主题,通过集体研学和个人自学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学习,自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的坚持落实情况和“以案促改”专题学习情况。对照“五个方面”要求,班子成员通过谈心谈话、意见征集、个人自查等方式认真自查自纠、检视问题,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好准备。

会上,王旭东代表院领导班子对表自查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及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上挖掘问题根源,针对病灶对症下药,列出整改举措,保证能立行立改的问题不拖沓,需长期坚持的情况常抓不懈。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开展对照检查,认真批评与自我批评,以“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态度真诚交流,相互帮助,把存在问题指清楚,把整改建议讲明白,达到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姚尧副校长在点评讲话中对学院班子团结工作的成效和民主生活会的高质量召开予以了肯定,对学院班子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要聚焦政治建设,加强理论学习,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四史”的学习,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不断发展;二是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在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意识形态、党风廉政、规章制度建设和“六稳”“六保”等工作;三是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抓好师资队伍建设、博士学位点申报、学科评估、学科平台建设,实现高水平论文、科研项目、基础金课、国际交流和创新创业教育的成果突破,聚焦特色,把握机遇实现基础学科的跨越发展。

王旭东代表学院班子表态发言,个人及班子将会认真吸收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照问题,列清单、建台账,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严抓整改落实。学院领导班子将会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坚定信仰,改善作风,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进一步积极建立长效机制,保证民主生活会成果持续转化为推动学院快速发展的动力;进一步解放思想,研究措施,加大引才力度,加强师资人才队伍建设,发挥理学对工学的支持作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会关于教育的重大战略部署,对标学校“十四五”规划明确学院发展方向。

上一条:我院数学系邀请西北大学赵婷婷老师开展课堂教学示范交流活动
下一条:西安建大举办第一届理论力学竞赛暨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提高班选拔赛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  联系邮箱:lxy@xauat.edu.cn     联系电话/传真:029-82202739邮编: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