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理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会安排落实近期学生重点工作
2021-04-14 刘毓婷 点击:[]

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班级建设,贯彻落实学院“青春奋斗”育人工程,发挥全员育人实效,4月1日晚理学院于教学大楼809召开学生工作会。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彬主持。

 

 

 会上,各年级班主任围绕本班级的思想动态、学风建设、安全稳定、职业规划、日常管理等方面进行详细梳理,依次介绍班级基本情况并剖析相应问题产生的原因。交流中,各年级班主任老师分享了各自班级的特色管理办法,如实行“一人一册”“一月一谈”“一月一会”等工作经验和特色做法,还提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挑战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赵彬进行总结。他首先对各位班主任老师的辛苦付出表示肯定与感谢,同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一是继续夯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做到心中有爱。密切关注重点学生,把握“三个贴近”,做好好各类问题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二是加强学工队伍间的联系,做到互通有无。提高班主任同辅导员、其他年级班主任老师间的交流,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三是把握政策、精准施策,做到心中有数。希望各位老师充分了解就业创业、应征入伍等国家政策,摸排好各类学生求职意愿,充当“宣传员”“指挥员”和“服务员”,将学生思想政治问题与实际问题相结合。会上他就近期工作重点进行了交流。

 

本次学生工作会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健全了我院辅导员与教师班主任的联动机制,完善“三全育人”格局,为我院学生培养质量的稳步提升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条:中国科学院田刚院士来西安建大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理学院举办“防电信诈骗”安全讲座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  联系邮箱:lxy@xauat.edu.cn     联系电话/传真:029-82202739邮编: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