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科学院田刚院士来西安建大作学术报告
2021-04-14  点击:[]

 

2021年4月1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民盟中央副主席,全国政协委员田刚教授应邀来校,在工科楼三楼报告厅作题为《走进数学》的专题报告。全国政协委员、民盟中央常委、我校原副校长郝际平,副校长姚尧出席报告会,理学院全体师生参加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姚尧主持。

田刚院士以平实的语言,轻松的节奏带领听众领略了数学之美,他利用哥德巴赫猜想和费尔马大定理讲解了数学的抽象美,利用黎曼猜想、非欧几何讲述了数学的严谨美,利用图形的铺排问题展现了数学的对称美,让艰深复杂的数学问题变得亲切有趣。

报告后,田刚院士与在场师生亲切互动,为大家解答数学学习、数学研究和数学应用等方面的问题,并与部分教师代表合影留念。

最后,在郝际平、姚尧的陪同下田刚院士参观了我校结构工程与抗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道路与交通实验室及岩土实验室。为我校学科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田刚院士简介:

田刚是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人文与科学院院士,北京国际数学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会副主席。1994年,田刚院士获得美国国家基金委的最高奖“沃特曼”(Alan T. Waterman Award)。1996年,田刚院士获得由美国数学会颁发的“韦伯伦几何学奖”(Oswald Veblen Prize in Geometry)。在2002年世界数学家大会上,田刚院士受邀作1小时大会报告,这是一名数学家在国际上所能得到的最高荣誉之一,田刚院士也是世界数学家大会有史以来(1897年)获此殊荣的第一位中国籍数学家。

上一条:理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
下一条:理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会安排落实近期学生重点工作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  联系邮箱:lxy@xauat.edu.cn     联系电话/传真:029-82202739邮编:710055